想到就写

实验室的幽灵02

千幻

老师x高中生

年龄逆转 OOC

人物经历捏造


费斯汀格效应表明,当一件不顺心的事情发生后,事事都会不顺心。在数学课上不是第一次开小差的浅雾幻今天却第一次被老师点名答题,糟透了。他把偷偷摸摸乱写了一通的检讨用课本盖住后,慢慢吞吞地走上讲台拿起粉笔。那不过是一道绘制函数图像的题,(x^2 + y^2 -1)^3 = x^2 y^3,如果他有听上半节课的内容,面对这个浅显易懂的题目恐怕连屁股都懒得抬起来——动嘴就好了。还是有一点心虚的浅雾幻先大致的定了几个特殊点,随后还是顺畅地画出了一个心形曲线。若是往常的浅雾幻,这时要是看见座位上开始害羞的女同学早就开始满嘴跑火车了,可自昨天中午与石神千空的对话后,他的小脑袋瓜里时不时就会出现老师那颗显眼的葱头,对方讨人厌是一方面,那张比校刊上的照片好看的脸又是一方面。争气呀浅雾幻!想着石神老师画爱心这件事本身让还在生着闷气的浅雾幻更是气不打一处来,那种复杂的情绪无异于他某天吃炒面面包时吐出了一根咬不断的复合纤维,那化学合成材料的口感糟糕到令他终身难忘。救命。所谓眼不见为净,他决定及时止损,做一只自由飞翔的小白鸽。

上午的最后一节是体育课,跳蚤体力的他今日也早早地从操场溜了出来,正想打卡每日可乐却好巧不巧地撞见了最不想看见的石神老师。想在石神老师非上课的时间段见到他的概率无异于连吃出三次“再来一根”冰棒,同班的小克罗姆作证,那个狂热的男孩为了让石神千空给他开小灶可是堵了对方整整一个星期。只是他这会可不想要这“超绝好运”。可惜毛茸茸的黑白色脑袋好不显眼,还未走近便已经被石神千空发现了,打算就这样悄悄溜走的浅雾幻还未迈步便被对方叫住。一向巧舌如簧的浅雾幻同学竟变得支支吾吾,连到底要不要向对方打招呼也开始纠结半天。

他无奈地走向站在自动售货机前似乎有些烦恼的石神老师。这次对方脱下了实验室专属的白大褂,换上了件清爽的风衣,干练又帅气。

“真巧啊老师......”他还是说了,可忽然想起自己现在这一身运动装和这个不三不四的时间点,摆明了他是逃课出来玩的。还有什么比被连续抓包两次更令人尴尬的事情吗。

“我买错了,这瓶可乐给你。”

对方自如地把还在冒着冷气的可乐塞到他的手里,转头又买了一罐咖啡。手里透心凉的快乐水此刻变成了烫手山芋,他就这么收下似乎有些不合适,拒绝好像也不太合适。

“...千空老师这么贴心都快让我怀疑老师是不是特意在这等我了。哈哈,开个玩笑——”

“那看来那瓶可乐我买对了。”

对方意外地没有反驳。但是该说不愧是石神老师吗,少有被套话的浅雾幻同学听到了老师的回答后感到一阵被看穿的挫败,他无视了随挫败感一并萌发的某种悸动,悄悄把视线移向别处后灌下一口冰凉的可乐。

石神千空倒也不是真的特意在这里堵浅雾幻,尽管他预料浅雾幻今天中午有九成的可能会放他鸽子,只是许多个巧合撞在一起——因为克罗姆他也算大致清楚浅雾幻的课表,再加上他确实想买一罐咖啡。倒不如说他的处境其实和浅雾幻差不了多少。他拨了拨额前被风吹乱的头发,心想千篇一律且又臭又长的表彰大会也该结束了。他又回头看了看乖乖喝可乐的浅雾幻,预计这下被小朋友放鸽子的概率应该是五成。

“那么,”小朋友舔舔嘴巴发话了,“这是我给千空老师的回礼。”

先前被他叫住还显得有些窘迫的浅雾幻仿佛一下子进入了镜头前的状态,倒是颇有几分职业心灵魔术师的样子。那灵巧的小手一转便不知从哪变出了一支纸叠的玫瑰,他将纸花儿塞到老师手里,一如对方刚才给自己塞饮料的从容,随后便笑着离开了。

某种层面上第一次被男同学送花的石神千空老师着实感到意外。他看了看便将那纸花展了开来,“检讨书”三字赫然入眼。正文开头的字迹倒如标题一般端正清秀,可往后看那字便开始扭起舞来了,还伴着几个涂鸦小人一起作乱。在看到文末浅雾幻随手画的葱头小人时,石神老师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

午休时分,他以百分之一百亿的概率等到了浅雾幻和他的科学魔术表演。预备心灵魔术师浅雾幻同学确实善于制造惊喜,可是——

“幻,你的物理成绩是不是不太好。”他点了点浅雾幻为表演所搭的模型架,这个架子刚刚差点令整个魔术前功尽弃。

“......”

“我猜猜,平均70分左右?”

“我想为了你的魔术,你需要补习。”

浅雾幻顿时有点后悔怎么就拿检讨叠了花,他就该简单点坨成坨。


tbc


*克罗姆:wsm

评论
热度 ( 36 )
TOP

© ROAR | Powered by LOFTER